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中,艺术学院辅导员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0/03/25  

疫情爆发以来,有这样一群人,虽然离校但他们始终冲锋在学校战“疫”阵地,他们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一个又一个电话,一条又一条信息,用自己的爱心筑起了学院抗击疫情的最强防线,他们就是艺术学院的辅导员们。


用心战“疫”,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

战“疫”打响后,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从假期模式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实行24小时在岗在线,持续性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克服假期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困难,利用微信、QQ、电话等通讯工具,组织学生骨干成立班级防疫线上小组,精准定位每位学生情况,保证实时掌握学生健康情况。从1月25日开始,坚持每日10:00之前,采用网络直报的方式“日报告”“零报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学工办老师们手机24小时开机,微信、QQ随时在线,用心用爱担任战“疫”舆论引导宣传员、精神压力疏解员等多重角色。

图为学工办老师为1339名学生进行统计、分类

图为学院及时为班主任传达通知精神

暖心战“疫”让爱与力量同行

疫情无情,我们有爱。自疫情爆发以来,2019级艺术管理专业班主任刘景贤采用统一宣传和“一对一”讲解等方式,有效化解和解答学生有关疫情恐惧、学业迷茫等问题。

2019级艺术与科技专业班主任褚君组织本班学生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文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班主任林思岐积极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心理排查及宣传工作,帮助大一新生缓解紧张心理,稳定情绪,线上与同学谈心,全面关注学生健康状态。

图为褚君老师、林思岐老师、刘景贤老师

在与学生进行线上沟通


同心战“疫”,让抗“疫”更有温度

疫情难撼关爱,关爱跨越空间。从疫情开始至今,艺术学院的关爱育人工作从未停歇。张博雯老师是2017、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困难学生较多,张老师通过QQ、电话等不同形式及时帮助学生向学校申请补助。对于班里的藏族学生,她更是深入了解,倾听学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配合学院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确保学生的网络学习顺利进行。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班主任郑文君则积极开展特殊帮扶,经常开展线上学业指导和答疑帮扶工作,并采取单独联系、一对一辅导等方式精准施策。以爱心、耐心、和细心陪伴学生度过非常时期。

图为郑文君老师、张博雯老师耐心为学生辅导

齐心战“疫” 做守护学生的“贴心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和思想状态,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2017级音乐教育专业班主任孙燚老师克服孕期身体不适,通过每天群里“友情提醒”、每周召开一次“班长视频例会”等活动,及时解决了学生的思想问题,掌握了学生就业动态。

2017级设计专业的班主任姜颖始终坚持“家校”联动的工作模式,切实为170名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并帮助学生准备各类考试材料,成为了学生信任的领航人。

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班主任王硕认真分析学生现状,多方位引导学生就业,帮助学生制定目标,找准方向;对考研落榜的学生及时给与鼓励和关怀,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守土尽责,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卫士。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班主任孟晓翡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同学们在这场灾疫面前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青年力量;

2018视觉传播设计专业班主任王汉林老师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宣传合理的防疫措施,实施学生每日报送平安的举措。

针对济宁等重点地区的同学,2018级音乐教育专业班主任姜楠坚持每日电话咨询,保证实时掌握学生健康情况。鼓励学生利用自身能力与特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化猛是2018级艺术管理与2019级音乐教育两个专业的班主任,虽然跨年级,但工作事无巨细。他积极引导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辅导员老师们的抗“疫”故事,只是艺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时刻牵挂着你们,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待黎明冲破黑暗,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线上课程展 检验阶段性教学效果
下一条:视觉传达教研室线上授课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