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申报审计署2017—2018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1/02/02  

各部门、单位:

近日,审计署发布了关于申报审计署2017至2018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名称及主要研究内容

1.国家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什么作用、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等。

2.国家审计的创新与未来发展研究

主要研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实践的创新成果与经验,国家审计怎样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工作,国家审计未来发展方向与对策等。

3.完善国家审计制度研究

主要研究:如何依法保障审计机关独立开展审计工作,现行国家审计制度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如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国家审计制度。

4.国家审计的学科属性和建设研究

主要研究:当前国家审计学科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审计实践发展对审计学科建设提出的新课题,加强国家审计学科建设的建议及实现路径等。

5.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研究

主要研究:目前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基本情况,新形势下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进一步加强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的对策建议等。

二、有关申报要求

按照审计署要求,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规定的课题申请条件,可认真填写《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附件2),并于2017年4月7日前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3份)报送至科研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科研处邮箱ghxykyc@sina.com。

联系人及电话:王战友 88617867

科研处

2017年3月28日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申报文化部2017-2018年度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设计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山东省审计厅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