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艺术学院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学习活动

2022/05/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日,艺术学院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团课、观看团史视频、小组讨论和交流心得等方式,带领青年团员深刻感悟在党领导下的一代代青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重温百年团史,传承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学习,青年学生一起重温百年团史,感受不同时期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团课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追忆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国难当前,青年们奋勇争先、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更深层次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传递红色力量 “疫”起口罩DIY

2021级艺术与科技一班团支部举办DIY红色主题口罩活动。活动中,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奋斗和建功立业的历史,对红色经典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随后,同学们设计了红色主题口罩,在设计与绘制的过程中,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以我初心 向党说句心里话

2021级艺术与科技二班团支部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青年运动的历史资料,随后同学们将观看学习的心得感悟写下,通过“向党说句心里话”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

探寻红色记忆 绘画重温党史

2021级艺术与科技三班团支部在文渊湖前组织了主题团日的绘画活动。通过此次绘画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所具备的自强不息、勤劳勇敢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努力报效祖国的决心。

忆峥嵘岁月 唱响主旋律

2020级音乐教育团支部组织唱响主旋律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觉醒年代》五四运动片段向全体成员讲述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在庄严的氛围中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共同合唱《党的光辉照我心》,在歌声中感受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紧跟党的步伐,奋勇争先,坚定不移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马银华)

上一条:时光慢递,信笺系梦 ——2019级艺术管理专业开展“写给未来的一封信”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艺术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