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朋辈引领 学风传承———艺术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05/19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的备考信息,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艺术学院于5月17日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2023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艺术管理专业四位学长学姐们来分享考研经验。学院徐雪皎老师、田连叶老师、2020级与2021级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分享会。

田衍超同学在2023年的考研中,以初试第一、复试第一的成绩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在本次考研分享会中,他首先对自己的备考经历进行了梳理,提供给同学们一个明确的参考。其次,对英语和政治的学习规划进行介绍,并简要分析了各位考研名师的讲课风格。再次,梳理了专业课学习轨迹,就文科考研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心得。最后,田衍超同学说,人生就像球赛,美德的关键并不是如何赢得球赛,而是如何把球踢好。

任雅宁同学对于备战时间较短的同学分享经验,她提出自己的一些观点与经验,高效率是她感触最深的,用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学习变得游刃有余。对于考研,她认为更是一场心理战,需要放平心态、稳扎稳打,认准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始善终。

王敏同学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个人基本情况、备考原则、公共课经验和311教育学经验分享等。其中重点分享的是备考原则和311教育专业课的经验分享。备考原则是从宏观的角度来分享提高学习效率、调整考验心态的方法,专业课经验则从微观角度来分享专业课提分的技巧。

王思婷同学以政治、英语、专业课三方面分享备考期间的经验和教训,包括大致的时间安排及每个阶段所需要至少达到的进度,尽可能给备考新传的学弟学妹提供一个参考。同时,围绕备考期间的心态和学习时长等关键内容展开阐述,明确学习时长≠努力,提高效率才是王道!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向学长、学姐一一提问,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的疑惑认真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艺术学院注重优秀学风宣扬,大力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在英语四六级、专业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学业帮扶活动。建立长期有效的跨年级及考研校友一对一指导学习。全方位助力学生科学有效备考,提升学生考研信息流畅性。

艺术学院始终将参加研究生考试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毕业生成功考研37人,在考研人数和录取率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题目 考研光荣榜|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
下一条:就业工作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