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非遗动态|非遗手绘年画项目培训首场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9/11/05  

11月4日上午,由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手绘年画项目研习培训班的首场专题学术讲座于山东管理学院明德楼66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由山东省文化馆保护研究部主任王芹主讲,艺术学院副院长秦红卫主持。

王芹主任随后强调非遗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建设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的重要性,介绍了非遗申报流程,结合非遗项目生产保护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这对今后做好非遗保护工作有着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丰富并提升了学员的非遗理论素养与传承意识,成为助推非遗进校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民族优秀传统的有力举措,对学院今后的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进而对规范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掘、传承发展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非遗动态|田川流:———“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及融合”
下一条:非遗动态|田川流教授走进艺术学院 探讨“双一流”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