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非遗动态|田川流:———“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及融合”

2019/11/05  

11月4日下午,由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及融合”讲座在明德楼668室成功举办。本场学术讲座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川流教授担任主讲,艺术学院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容美担任主持。

田川流教授指出,传统文化本身具有积淀性、凝聚性、恒久性与滞重性;而现代文化则具有多元性、交融性、创造性以及优选型,他认为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首要目的,没有创新,任何文化都将失去它所存在的意义。

随后,田川流教授随同现场各位老师与艺术家就各地非遗文化的现状与创新过程进行了讨论,并一一作出解答。

讲座结束后,非遗传承班的各位学员参观了我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进一步加深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认识。

本次讲座深刻传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在碰撞中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促使我们反观与审视传统文化,对现代文化的构建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本次讲座的圆满完成,对于我校非遗传承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上一条:非遗动态|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临朐手绘年画研习培训班座谈会
下一条:非遗动态|非遗手绘年画项目培训首场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