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汉礼之韵,传承之美”艺术学院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11/2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2018年11月16日,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共同走进长清丹凤小学举行了“汉礼之韵,传承之美——穿汉服 学汉礼 传统文化进校园”特色活动。

山东管理学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山东省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传承基地。艺术学院汉服社的学生身着汉服通过古琴演奏、讲述、交流、互动等形式,向小学生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古琴音乐艺术,同时给学生们介绍了汉代服饰、汉代礼仪及汉文化传统。活动还设置了绘制脸谱和精巧扇面作画两个环节,艺术学院学生一边教小学生们在脸谱和扇面上绘画,一边讲解相关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浓浓的中国元素,引发了学生的兴趣,使学生感受到了古韵之美。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领略了交领右衽、隐扣系带、宽袍广袖、潇洒飘逸的汉代服饰文化;学习了坐容、行礼等汉代礼仪文化。让学生在丰富的实践中感受文化精髓,在“知行合一”中收获真正的成长。让更多的学生成为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继承者,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民族文化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艺术学院非遗进校园之学术专题讲座:“戏道——古美戏曲进校园”
下一条: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陶艺制作研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