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立场,培育民族复兴时代新人

2022/11/05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玉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赓续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积极开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的主题党课活动。11月4日中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玉以“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立场,培育民族复兴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山东管理学院艺术馆开展了新一期党课活动。

undefined

王玉副院长从我院艺术教育与非遗文化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出发,分别从工匠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三方面展开具体论述,并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王玉指出,开展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艺术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对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筑牢民族文化自信,价值自信的根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强化培根铸魂功能,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系统化、长效化、制度化极具重要意义。王玉副院长鼓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立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此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中华传统文化在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历程中的使命担当的认知,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从中华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在中华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沃土中找准自身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坚守传统文化立场,坚持文化自信,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丝丝技“艺”,非遗魅力 ——《视传设计项目实训》线上课程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