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12/15  

12月14日,“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明德楼668顺利举行。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孙立生、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研究中心主任郭学东、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作生、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董以涛,科研处及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玉主持。



揭牌仪式上,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作生致欢迎辞,他对近年来学校在非遗课程建设方面及山东琴书传承团队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对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校也将以“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大对山东琴书传承的支持力度,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表示,“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是中国曲协第一家以特定曲种命名的曲艺基地,本次基地的成功创建,充分展现了山东管理学院的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的雄厚实力。希望基地建成一个高水平、广覆盖、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慈建国、孙立生与韩作生、董以涛共同为“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将通过“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这一平台,打造山东琴书(北路)非遗示范点,创建具有鲜明的非遗特色精品课程、精品社团和演艺作品,成为培养曲艺人才和青年观众的新阵地。为促进新时代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助力提升济南文化软实力,打造非遗文化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下一条: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立场,培育民族复兴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