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动态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参加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告会

2018/01/20  

1月18日,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告会在济南历山剧院举行。我校申报的“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模式的创新实践”项目获得表彰。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文化厅厅长王磊、二级巡视员付俊海等出席活动。成果报告会由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主持,王磊厅长会上发表讲话。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董以涛及艺术学院项目申报团队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我国第一个由省政府设立的文化创新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30项优秀创新成果。授予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实践中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和科学技术实施创新,积极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创新,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项目完成人。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山东省文化创新奖,也是我校在文化创新、艺术教育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填补了我校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奖项的空白,具有较强示范性和社会影响力。

“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模式的创新实践”项目,整合了我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方面的工作实绩,以“一体系、双并重、三优化”为指导思想,构建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和模式,通过全校选修课、专业必修课、独立实践等课程的设计,搭建以通识素质教育、专业能力教育、创新实践教育三大版块为基础的特色艺术教育平台。通过非遗进课堂、进校园、进基层、进企业、进军营、出国门等工作开展,提升师生的社会责任感,推动艺术实践与社会服务的高效融合,强化协同创新,建立“立德树人”转化平台,通过特色艺术教育和立德树人转化两大平台建设,建立人才、学校、社会之间循环通道,构建高校艺术教育育人新模式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优化社会人文环境,对高校艺术人才培养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图文\王容美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上一条: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刘艾香教师投票通道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非遗项目传承与创新基地被授予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