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葛兴辉同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2020/07/24  

7月16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表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内广大高校主动响应各级、团组织倡议和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应有贡献的新时代齐鲁青年,对他们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表示赞扬。我院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葛兴辉同学荣获表彰!

葛兴辉同学勤奋上进、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校内各类组织活动。在我院担任学生会副书记以及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山东青年五四标兵”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管理学院“身边榜样”创新创业最美青年等多项荣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葛兴辉同学自愿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社区防疫站值守的工作中,日夜坚守在村口,负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排查,统计村民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通过利用网络、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同时帮助村委会整理村民的上报信息,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情况记录,统计发放疫情防控的物资,为隔离人员派送新鲜蔬菜和水果并对其进行心理安抚。

葛兴辉同学的抗疫事迹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及日照广播电视台的宣传报道,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真正发扬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担当、讲奉献的崇高精神。

我院青年学子的迅速行动,志愿服务家乡,得到了共青团省委和学校的一致肯定。葛兴辉等其他参与志愿的同学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协助当地志愿岗开展疫情排查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对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展现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有着积极作用。同时也表现出了青年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示了山东管理学院学子的青春担当。

希望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要以此为榜样,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学院动态|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 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团总支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