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 正文

学院动态|我校刻瓷工作站和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文化馆举行

2020/10/24  

2020年10月20日,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刻瓷技艺工作站和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文化馆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副院长秦红卫、办公室主任魏玮、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郑文君、手工艺研究所负责人孔令科,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尹延明、综合部主任张琳、非遗保护部副主任付伟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尹延明主持。

尹延明在讲话中谈到:山东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产学研优势,探索将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融入到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并根据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的要求,将传统工艺工作站、实践教育基地设在基层单位的要求,在济南市文化馆建立了刻瓷技艺工作站和实践教育基地,对推进我市传统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促进非遗保护传承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李明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市刻瓷技艺工作站的建立,实现了教育教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协同发展,让延续了千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济南这块土壤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此次共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刻瓷技艺工作站和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是我们双方良好合作的持续和延伸。希望通过校政合作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努力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秦红卫与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尹延明签署了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协议;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明与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尹延明为工作站、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后,李明一行参观了济南市文化馆的非遗展厅、剧场、演出厅等。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行刻瓷社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