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23  

3月22日,山东管理学院在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书记冯庆禄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主持。

会上,副院长杨茂奎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点,重点从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象范围、重点任务和学习内容以及基本步骤和规定动作四个方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冯庆禄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冯庆禄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一是做到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履职尽责上出实效。党员干部师生要全面系统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深入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二是做到学史增信,提高政治能力,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出实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一切言行的标准。三是做到学史崇德,牢记初心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出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认清教育的历史方位和政治责任,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四是做到学史力行,发扬革命精神,在改作风提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上出实效。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历史上与现实中的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进一步检视自我、加强锤炼,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冯庆禄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学校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部门党组织的学习教育。二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开展学习宣讲。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四是要创新方法载体。要注重内容形式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不能搞“大一统”“一刀切”。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五是要注重宣传引导。把学习、宣传、研究结合起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重点,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冯庆禄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凝聚磅礴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务实担当,善作善成,高标准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邹广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冯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就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要确保落实见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科学合理安排,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转自学校网站 图\高婷 文\王丹妮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第七届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2020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长清区双泉镇人民政府与山东管理学院 举行校地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