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阳光驿站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21/05/20  

为进一步增强艺术学院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意识,切实提高其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近日,艺术学院阳光驿站开展了题为《用心关注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专题培训。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晓玮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常晓玮书记主持并讲话。她说,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和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机制,健全学生心理人格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希望辅导员们多思多想,不断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理论和技能基础。培训由杜菲菲老师讲解,杜老师结合案例,向辅导员们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特点、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并针对如何进行危机学生的教育管理、如何进行更有效的家校协同合作、以及后续生活和学习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辅导员们们拓宽工作思路,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技能。通过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引导,进一步推进了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创建了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学生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美好的校园氛围。

(排版\王珍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五峰山樱桃节开幕式演出
下一条: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来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