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模拟联合国社团在第四届济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斩获佳绩

2021/05/26  

5月22日至5月23日,济南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泉城济南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理工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大学等十余个院校的八十多名优秀模联代表参会,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模拟联合国社团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设中文常规委员会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及中文特殊委员会巴黎和会两个会场,我院模联社共有五名代表参加中文常委会议,分别代表加拿大,法兰西共和国,瑞典王国,土耳其共和国以及伊拉克共和国。各国代表就全球疫情下难民安置问题、难民粮食问题、难民身份鉴别问题以及对难民国的援助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而又激烈的讨论。加拿大代表李清宇在会场积极呼吁全球放下争执,难民问题是全球性问题,各国应当通力合作,解决难民问题,于此同时加拿大还向难民东道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积极缓和中美关系。

我院代表李清宇在会场积极推动会议进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重要意义的动议问题,在捍卫国家利益上寸步不让,在起草决议草案中,积极缓和中美俄三国关系,并与中美俄一同起草了《全球疫情下难民安置问题》的决议草案,此草案最终获得全票通过,赢得了大会组委会以及主席团的赞赏,荣获“最佳推动会议进程奖”和“最佳外交风范奖”。

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为当代青年赋权是当务之急,青年的潜能即是世界的潜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世界眼光、把握时代脉搏,要把当今世界风云变幻看准、看清,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上一条:艺术学院全面开展督导评课促建工作
下一条:“乡村文化振兴:艺术管理的历史使命”高峰论坛暨2021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第一次通知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