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2021/05/28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非遗在文化育人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5月26日,由山东管理学院和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2021年庆祝国家文化遗产日——非遗进校园活动”。戏曲文化传播者金谷先生作为主讲人受邀参加此次讲座,我校艺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金谷先生在从戏曲文化发展历程、戏曲文化传播、戏曲文化妆容等多方面向学生们进行讲述,并邀请师生代表上台练习和展示。金谷先生妙趣横生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互动方式,让学生对中国戏曲文化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在现场亲身表演了昆曲传统曲目,获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赏。最后,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向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赠送非遗文化书籍。

undefined

艺术学院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办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增强了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了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为学校非遗活动的开展又增添了靓丽的底色。

(摄影\宋晨洋 排版\田芷慧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科研转化教学活动 暨“师说”艺术学院教师系列学术讲座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听课督查组召开第一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