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红色云展厅”系列主题活动

2021/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山东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 12月22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 “红色云展厅”系列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党总支书记张福强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进入人民网“红色云展厅”,一同走进山东板块红色展馆,集体网上参观并聆听了沂蒙红嫂明德英的故事。

10FF56

随后,张福强书记以“从公报中读出“昨天、今天、明天”的深意”为题,为全体教师讲了一堂红色思政大课。回顾总结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昨天、今天、明天紧密相连,充分体现了唯物史观、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公报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四个“伟大飞跃”,揭示不同阶段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正因为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才能写下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的辉煌篇章。

88516

最后,张福强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是要把“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节庆活动结合起来,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任务融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抓好常态落实,切实增强活动影响力、传播力、感染力,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引领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党委书记冯庆禄为联系班级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得2021年度科研攀登计划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