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2023/05/26  

5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音乐舞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美育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晓峰教授莅临指导。科研处领导,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及各系主任参加座谈。

会上,王玉首先对李晓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李晓峰教授就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能够给予指导。接着,相九芮汇报了我院音乐专业学科建设的基础与建设目标及措施。

李晓峰教授仔细听取了汇报,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高质量学科的支撑,也是我院未来建设的重中之重,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紧抓社会需求,避免专业同质化。在学科建设方面需结合自身实际级学科前沿量身定制,将强势学科融入交叉学科之中,形成互相促进、有机共生的学科发展格局。二是要与国家及有关上级领导部门的宣传导向相结合,发挥我院学科专业优势,形成宣传特色,打造宣传阵地。三是要集中各方资源和力量,结合山东省齐鲁文化,充分吸纳人才与发挥师资潜能,形成我院非遗数字化从理论到实践的孵化呈现平台,打造标志性的学科成果。

C53C3

张连美处长对本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感谢李晓峰教授此行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所给予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大家一道努力共同促进学校整体学科实力的提升和发展。

(图:丁钰鑫文:陈奥琳)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行走的思政课”丨艺术学院开展红色文化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品习近平读书故事,恒书香致远信念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深入联系班级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