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品习近平读书故事,恒书香致远信念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深入联系班级讲党课

2023/05/23  

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并将此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为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和学习意识,主动要求自身进步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近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深入联系班级,在博思楼108为同学们讲党课。

主题党课上,马银华首先用丰富的理论学识阐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要求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长知识的同时开阔视野。马银华的主题党课“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围绕为什么读书、读哪些书以及如何读书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博览群书、俯仰古今、学思结合,即使下乡工作,在窑洞的煤油灯下还通读《资本论》三遍并加以注释解读。马银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为例,强调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结合工作和兴趣,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马银华还提到要多涉猎哲学历史经典、通过学习前人的智慧来习得格局的提升和胸襟的开阔。马银华强调,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如春风细雨般浸润我们的心魂,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青年一辈的手中,青年学子肩负着传承弘扬民族精神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使命与责任。

“阅读使我们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可以情飞扬、志高扬、人灵秀、也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也学会了新的阅读方法,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与精神追求的致远信念。

文字来源:张佳兴

图片来源:付蓬洲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校友情浓忆芳华,同心筑梦谱新篇 ——艺术学院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