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与绘画鉴赏”专题讲座

2021/06/29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6月24日,天津美术学院路洪明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绘画鉴赏》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李明主持。

路洪明教授从解读当今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入手,阐释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发展传统文化,如何提高绘画鉴赏能力和整体审美素养。路教授通过历史传统绘画名作,将根植于中华大地的儒释道文化融入传统绘画的形式与内涵,探寻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精神之于当下美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根源。路教授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了丰富的传统美育资源,是我国新时代学校美育发展的文化沃土与根基,对于培育学生的文化认同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路洪明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寓意深邃,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绘画鉴赏能力和审美素养。

(文字编辑\宰倩 王汉林 摄影\郑浩祺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演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下一条:艺术学院融媒体中心第五届双优评选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