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选送山东琴书作品《孟母教子》 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长治赛区)提名

2022/07/05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已连续评选十一届。

本届牡丹奖采用线上比赛+线下专家评审的形式,全国共400余件作品参评,比赛评出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共24个获奖节目。由山东管理学院报送的山东琴书《孟母教子》获节目奖提名。

《孟母教子》

据悉,该作品是我校琴声书韵曲艺社罗晓静教授于2019年根据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孟母断机教子”的故事结合济南本土山东琴书特有唱腔创作的,该作品是具有新时代儒学思想的曲艺作品。琴声书韵曲艺社教师团队通过精心排演、不断打创作历经4年,最终将作品完美呈现,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团队在琴书表演上的艺术水准和创作实力,彰显了我校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姬丽君 加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