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2022/07/10  

亲爱的同学们,暑假伊始,相信大家有着精彩的假期规划,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一、疫情防控记心中

1、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境外;

2、积极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

3、做好核酸检测,外出归家时做好报备;

4、在外出行时,要自觉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做好个人的防护,注意人与人保持适当距离;

6、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

二、出行安全要牢记

1、在道路上行走,应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边行走。走路时要集中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翻越护拦,过街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

2、乘坐市内公共交通等车停稳后,依次上车,不挤不抢。不要乘坐“黑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3、自驾出行时,出发前做到全面检查车辆情况,保持充沛的精力,避免疲劳驾驶。保持车速与车距,遇恶劣天气及时做好防护措施。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自行车时,要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4、遇突发交通事故时及时求助,并拨打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遇交通肇事逃逸时要记牢肇事车的号牌、车型、颜色、特征以及逃逸方向等情况。

三、社会实践担使命

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社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学校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立足实际,就近就便,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的原则,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从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方面开展。以及“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三下乡”、“ 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等专项活动。实施“一带一留一亮身份一组照片一份报告一份报道”的“六个一”模式来保证社会实践活动真实有效、量化可考。学院会在8月下旬根据报备情况和个人实践报告完成社会实践成绩考核评定工作。

同时,鼓励同学们将社会实践调研成果转化为资政建议,积极参加“2022 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努力推进社会实践成果培育转化。

在参加社会实践前,要进一步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46F60

四、“五育达人”践于行

根据学校“五育达人”暑假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活动实施5+X的形式进行。5是指5项必选活动,分别是:养成一个劳动习惯、完成一项“四史”作品鉴赏、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一项体育锻炼、进行一项家庭活动。X指进行美景分享活动,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把旅途中或家乡中的风景与故事分享给大家,可选择不同形式(游记文稿、摄影、设计、书画)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以此激发我院青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本次活动以易班为平台,进行各项活动的宣传、组织、开展工作。

学生参与情况纳入个人综合素质测评,同时,所有活动都参加的学生可申请学校“五育达人”评选资格。学校开展评选“五育达人”先进个人,并进行表彰奖励。

五、兼职防骗要警惕

骗局常见套路

1、骗中介费:社会上仍存在大量不规范的中介机构,收取中介费。一旦交完费,“工作”则遥遥无期,或者找几个做“托”的单位让学生前去联系。

2、收押金: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往往收取不同金额的抵押金或收取身份证、学生证作为抵押物。

3、骗培训费:一些单位要求应聘学生在“上岗”前先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学生自己掏腰包付培训费。但往往是培训进行后则以尚无工作等借口推脱学生。

4、拖欠费用:一些不法之徒到处发布信息,利用学生涉世未深的弱点,先以高薪诱惑,等做完以后,却如石沉大海,迟迟领不到报酬。

5、传销骗人:社会上有许多人以销售人员的名义诱骗学生去上岗工作,然后公司让学生交纳一定的提货款,再让学生如法炮制去哄骗他人,害人害己。

避免走进陷阱

1、查中介资格。委托中介机构介绍前,应先查看是否有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劳动部门颁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原件,办公地址是否与证件一致;同时,还可从公司招牌是否醒目、办公设备是否齐全、办公人员工作状态等,来判断中介是否可信。

2、捂紧钱袋。不要轻易交钱给中介机构或用人单位,交钱前多咨询情况,一问三不知、急着收钱的单位,多半是“黑职介”、“黑企业”。

本次暑假8月27、28(周六、周日)报到注册,8月29日(周一)正式上课。请提前做好返校行程安排和购票事宜,按时回校报道。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的时间充实自己,丰富自己,静待开学,遇见更优秀的你。

(责编/徐菲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乡村文化振兴:艺术管理的历史使命”高峰论坛暨2022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第三次通知 2022年09月16日—18日 山东济南
下一条:艺术学院选送山东琴书作品《孟母教子》 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长治赛区)提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