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带《一部聊斋世相传》参加2022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

2022/08/03  

2022年7月27日至29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的“艺苑撷英——2022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在中国曲艺家协会组织的曲艺界专家遴选下,艺术学院罗晓静教授带领“琴声书韵曲艺社”四名教师姜楠、王欣欣、丁倩、程天佑以一曲山东琴书《一部聊斋世相传》亮相此次展演,充分展现出我校教师在曲艺作品演绎上扎实的基本功和山东琴书的独特魅力。

山东琴书《一部聊斋世相传》以《聊斋志异》的作者山东淄川蒲松龄为主题,描写了蒲留仙心系民众、耕读相伴,创作了传世名作《聊斋志异》的故事。蒲松龄一生坎坷多难、嫉恶如仇、正气凛然,以鬼怪为题描写人间冷暖和人间真情。他写恩写爱柔情似水,刺贪刺虐笔如刀坚,一个个《聊斋》故事传遍大江南北。作品向观众展现了《聊斋志异》的文化价值和蒲松龄的文人风骨。

据悉,此次展演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在曲艺艺术传承创新与弘扬发展上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曲艺人才,着力培养和锻造业内未来领军人物,力争形成优秀曲艺人才和优秀曲艺作品竞相涌现的生动局面,努力推动曲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编辑:姜楠)

(责编/冯兆伦 审核/孟晓翡 终审/牛贵琳)

上一条:艺术学院应邀参加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 2022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乡村文化振兴:艺术管理的历史使命”高峰论坛暨2022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第三次通知 2022年09月16日—18日 山东济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