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应邀参加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 2022工作交流会

2022/08/06  

7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2022工作交流会在大连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召开,山西大学、郑州大学、西华大学、常州大学、大连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玉,艺术管理教授赵涛以及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副主任姚远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发言。会议就如何搭建艺术科技教育“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助推艺术教育创新等方向进行卓有成效的研讨和落实。

undefined

undefined

7月20日的年度发展大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刘志敏处长进行了讲话,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对艺术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指出“文化是产业的灵魂”,围绕“服务国家、服务教育”的核心理念,艺术如何结合科技来参与经济活动、为我国文化产业和教育发展提供新路径和新思路,是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下一年度主要推进的工作内容。

undefined

7月21日高校专家学者研讨会,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玉发言,一是对联盟两年来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联盟打造的校企联动平台有效连接了政府导向、院校专业、企业需求,形成了人才的良性循环,切实有效的解决了艺术专业学生的就业、深造、培训等痛点;二是围绕山管办学特色和亮点,对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各专业进行了介绍,同时发出今年九月份我校承办的全国艺术管理专业年会的诚挚邀请;三是阐述了我校艺术与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发展计划,结合美育和素质教育背景,提出对于科学与艺术的联结、共生应找到好的载体加以应用和实施,并就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参会的各高校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交流。最后,王玉教授分享了专业申报的经验,艺术管理和艺术与科技是新专业,代码是T开头为特设专业,音乐类和美术类专业代码是K开头为控制专业,我校可以无偿提供给大家申报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

undefined undefined

艺术管理专业赵涛教授就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艺术与科技专业作为教育部的特设专业,结合当下互联网背景,音乐学科也可以裂变出就业前景光明的实用性新专业,发展空间很大。

我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通过本次会议与全国高校艺术专业专家学者的讨论学习,对于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4项课题获2022年度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带《一部聊斋世相传》参加2022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