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赵梦钰

2021/10/07  

冬日暖阳传温馨扶弱济困共接力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2012级装潢设计优秀校友、济南公交五分公司站务管理部赵梦钰事迹

有些人,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直抵人心。

赵梦钰,女,1993年8月25日出生,山东省济南市新兴社区人,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2012级装潢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在济南公交公司五分公司站务管理部工作。

“假小子”背后蕴藏着一颗温柔的善心

2019年1月29日一大早,赵梦钰带着慰问品出现在社区门口,说要去看看曹菥源。曹菥源是个备受“红斑肢痛症”折磨的孩子,2012年他的父亲在红斑肢痛症的折磨中去世,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小菥源母亲的身上,但命运又跟这个可怜的家庭开了个重重的玩笑,小小年纪的曹菥源也遗传父亲患有同样的疾病,疾病会导致双腿双脚发热肿胀继而溃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愈发严重。家人带着小菥源四处求医,但病症成因的复杂性让求医之路愈发困难漫长。

赵梦钰在一次六一儿童节的帮扶活动中得知曹菥源的情况后,就一直记挂在心上,每年都要去看看他,今年她又来到曹菥源家中看望他。她问曹菥源肿胀的双腿疼不疼,这个坚强的小男孩儿说:“疼,可我习惯了。”赵梦钰眼中噙着的泪水。

2014年,赵梦钰以年级综合第一的优异成绩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她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能够拿出一部分奖学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闲聊中听父亲谈到从小生活的社区里有些家庭生活比较困苦的情况后,她跟父亲商量着捐出自己奖学金里的1000元,希望帮助社区里的困难家庭。就这样,2014年,她来了,带着美好与感动!

转眼进入2015年,她说“今年,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既然这些钱是国家给的,就应该拿出一部分来回报社会。”2015年1月27日,当时还是在校大学生的赵梦钰在父亲赵玉新的陪同下来到社区居委会,“又”一次捐献出自己的爱心款1000元,希望帮助社区的特困家庭,特别是特困家庭的子女。

2016年1月29日,她“又”捐出1000元的奖学金...

2017年1月13日,工作以后的她,用自己第一年的年终奖买了米面油送到社区,送到困难儿童的手中...

2018年2月2日,她又来了...说道:“上次那个小男孩儿,帮我把东西转交给他,祝他新年快乐...”

赵梦钰平日里就非常留意网络、媒体上报道的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有机会,就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近几年,她先后通过媒体、网络等途径,为需要帮助的人累计捐款2000余元。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说:“这些都微不足道,只是觉得助人为乐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管是在校学生还是步入工作岗位,我都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她是站台的“小太阳”,身上充满正能量

在校期间的她,作为大学生志愿团队的一员,热衷志愿服务,参与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人,弘扬着正能量。步入工作岗位后的她,也成为济南公交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扫雪除冰、扶弱济困、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都活跃着她年轻的身影。

在同事们的眼中,赵梦钰就像一个随时随地都在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浑身上下充满正能量,凡接触过她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

工作以来,她获得2016年度济南公交公司“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度公交总公司工会积极分子、学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度槐荫区“优秀慈善奖”优秀慈善义工荣誉称号;2017年度槐荫区“优秀慈善奖”优秀慈善义工荣誉称号;2018年度济南公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获“济南市乡村(社区)好青年”荣誉称号,2018年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个人称号,2019年度公交总公司工会积极分子。

爱是石,擦燃生命之火;爱是火,点亮生命之灯;爱是灯,引领光明之路。赵梦钰始终心存将爱心救助接力下去的信念,坚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小善为大爱,使学雷锋、做雷锋成为行动自觉、时尚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姬丽君 加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队伍
下一条:于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