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制度 
 教学动态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声传情 战“疫”同心 2020级音乐教育艺术实践汇报圆满成功

2022/04/17  

众志成城撼山岳,共克时艰奏凯歌。2022年4月15日下午,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以声传情、战“疫”同心——艺术实践汇报通过网络的形式成功举办。此次汇报演出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热情参与,通过自己所学技能,以声传情,共同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生动诠释了疫情下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爱国唯实的优良品质。

经过精心的组织,同学们用音乐带给人们无穷的美好与希望,传递精神力量,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一幕幕的演出画面在我们眼前呈现,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在我们耳畔跳动,音符化作一个个精灵,激动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

整场汇报演出节目丰富,舞蹈《说不说俺家乡好》浓郁的山东地方特色,展示出了山东人的坚韧不拔的性格特点;钢琴作品《皮黄》《彩云追月》美妙灵动的琴声从指尖流泻而出,似丝丝细流淌过心间,让人陶醉;《凤阳歌》《赛马》《上》等富有民族特色的器乐作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氛围体验;合唱作品《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像一道光直抵内心深处,同学们用歌声抒发出细腻而真挚的感情……

本次活动通过“云”音乐会的形式呈现,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增强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念,在疫情面前,我们相信团结的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明媚的阳光将再次洒下!

供稿:音乐教研室

文字编辑:孙化猛、张文焱                                           (责编/冯兆伦 审核/魏玮 终审/马银华)


上一条:教育战“疫”,共“课”时艰
下一条:“艺”起抗疫·数字化时代包装的美与情怀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线上课程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