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筑梦服务团队:知识改变命运,感情沟通心灵

2021/09/15  

近日,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筑梦服务团队赴菏泽市巨野县凤凰街道季风美术凤凰台校区,进行“ 知识改变命运,感情沟通心灵”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实践团队成员与教育基地负责人共同来到菏泽美术教育基地授课教育及宣讲红色知识,了解当地的教育现状,不仅提高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拓展认知新时代下国家的发展现状,同时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可以从此树立为人民服务以实现自身价值的理想信念。

实践团队首先到达季风美术教育佳和校区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实践活动具体内容的讨论。主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与如何结合绘画的形式,传授给孩子们红色知识进行讨论,并初步确定每节课的授课步骤的设计方案。志愿团队也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的表示要全力以赴地完成本次实践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挖掘故事本身的光荣事迹以及红色力量,让孩子学习认识积极正能量的思想文化,以党史学习推动精神文化传承,为实现红色教育普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团队在分配下的季风美术凤凰台校区地点开始进行红色宣讲工作,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坚持高水平运行,形成全员创建的浓厚氛围。经过前期多次的策划筹备、精心设计出来的,依据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主要分为手工课堂、绘画课堂。每一个课堂都是志愿者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的智慧成果。从教师的人员选定、课堂的情景设置,教学的内容设计以及教学结果的预期目标,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反复斟酌商议,力求为季风美术教育的学生们带来丰富多彩,别具新意的课堂。在开展宣讲红色教育工作的同时,团队成员还与家长沟通交流党史,积极听取当地老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声音,在宣讲中学习,在访谈中传递,点燃了家长的热情,获得了众多家长的称赞。

在进行红色知识宣讲时,孩子们经过了解学习先烈故事之后,自发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中国地图的作品。整个教育宣讲过程中,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真好,每次孩子回家都要和我讨论很久红色革命的英雄事迹!”孩子家长说。

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山东管理学院筑梦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真正地做到为群众服务。团队成员们坚持每周一至周五前往季风美术教育进行支教,开展美术、书法相结合的党史知识宣讲教育等课程,教学形式丰富多样,每周主题特色鲜明,让孩子们在绘画活动的过程中,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高民族自豪感,提升祖国自信。

至今,实践活动已持续开展半个月,也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实践服务活动,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了爱国信念,树立了榜样的时代精神。同时,团队成员引导小学生们学习社会科学知识,为祖国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促使孩子们发掘自己的兴趣,开拓视野,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提高爱国意识,坚定爱国信念,并且为自己及祖国远大的理想而努力的精神世界。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自我实现的价值,怀揣着激情与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一直前行在希望的道路上,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上一条:“弘劳杯”篮球新生赛圆满收官 ——艺术学院女篮勇摘女篮组桂冠
下一条:亮最美笔记 展浓厚学风——秀出你的好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