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志愿雷锋月,真情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9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领学生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3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三十余名党员及青年团员赴济南长清舒心港湾护理院,开展了“志愿雷锋月,真情暖人心”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同学们在敬老院种下了象征吉祥美好的桂花树,寄托着对老人们美好的祝愿。通过植树,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

同学们与老人促膝围坐,认真倾听老人们过往经历、生活状况,通过交谈帮助老人们调节心情、消解孤独。有的老人年事已高,交流起来有些许困难,但志愿者们耐心地倾听,走近老人,用心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关怀。为了给老人们提供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自发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清理垃圾,体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同学们搭建舞台,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献上了舞蹈、歌曲、汉服走秀等才艺表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院里充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舒心港湾护理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青年学生的关爱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奉献意识和当担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与奉献,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给予老人陪伴与关爱,真正从精神上温暖人心。


上一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艺术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1班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动物,保护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