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省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省非遗古琴传承基地 
 省地方戏传承基地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齐鲁年画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非遗传承人培训基地 >> 正文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陶艺制作研习培训班开班

2018/06/26  


6月25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陶艺制作研习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开班。山东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芹,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副院长范振坤,教师代表李伊轩以及来自各地市共计30名热爱陶艺的青年从业者、传承人和爱好者等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范振坤主持。



陈艳如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学院在非遗领域做出的成绩,希望学员们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全方位提高对艺术与文化的素养,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李伊轩表示陶艺制作要注重手工制作并辅之理论指导实践,以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学员代表付军表示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尽心学习、努力悟道;学以致用,将陶艺技艺进行传承。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芹做了题为“提高文化自觉,做好传承工作”的专题讲座。



艺术学院秉承“尚德精艺、知行合一”的理念,在多年的育人道路上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学校先后被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山东省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传承基地”、“山东地方戏传承基地”;2016年和2017年成为“首批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院校”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并成功组织古琴、木版年画、陶艺制作非遗项目研习培训班,其中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人群研习培训,是全国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类传承人群培训项目;2017年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评为第十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同年获得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获得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三五”重点学科。


上一条:专业调研:感受陶艺魅力的艺术之旅
下一条:【教育厅】2017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