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城乡环境设计工作室 
 数字媒体工作室 
 室内设计工作室 
 视觉传达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院动态|教学实践:我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外出考察学习

2020/10/29  

艺术学院立足专业特色,注重学生实践教育,为切实提高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学生更好的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2020年10月27日,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化创意与设计管理方向)学生在孔令科老师带领下到济南百花洲工艺工作站、国际时尚创意中心进行专业实践考察。

在百花洲,孔令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考察活动的具体方法和要求,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百花洲内所包含的黑陶、鲁绣、内画、葫芦雕刻、面塑、结艺、皮影、铁锅、泉水豆腐等非遗项目,并介绍了相关非遗项目的工艺、材料及传承文化。

随后参观了济南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工作站张冰顾问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另外,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作为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分会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活动,非遗传承人集体亮相于非遗集市,园区内还有非遗柳子戏、快书和舞龙舞狮表演。

在济南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大家参观了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本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集中展示非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生态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广大非遗传承人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搭建展示和推介平台,对于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外出考察活动让学生们现场参与、体验与实践,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科普知识,感受到博大精深的非遗文化,使学生受到非遗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丰富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课程内容,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赴长清区实验小学观摩教研展示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合唱团登上省会大剧院迎接新年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