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城乡环境设计工作室 
 数字媒体工作室 
 室内设计工作室 
 视觉传达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赴长清区实验小学观摩教研展示课活动

2021/04/10  

为加强课程理论联系实践能力,强化学生行业认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7日,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赴长清区实验小学观摩济南市小学音乐名师送教暨高新区与长清区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是由长清区教研室组织承办,旨在提高音乐课堂的教学高效性及教师教学能力,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中小学与高校音乐课程间的交流对话,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活动由长清区音乐教研员崔琳主持,济南市教研院教研员云露、长清区教研室主任刘兴武、高新区教研室副主任高雅静、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高洁教授、长清区全体小学音乐教师及山东管理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由长清区实验小学程一老师、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王冰老师及高新区河套小学孟祥峰老师进行了不同年段、不同类型的课堂展示。程一老师执教的《西风的话》以歌唱课为本,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发声方法及歌唱要素,用淳朴舒缓的旋律表达了对于成长的平和释然心态。王冰老师执教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课堂教学过程清晰、有层次,教学组织形式新颖,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让学生感受音乐,享受音乐。孟祥峰老师执教的《四小天鹅舞曲》一课,选择了孩子们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做引线,用不同颜色的袜子分组引导学生跟随音乐拍击节奏,在层层递进的聆听与节奏打击中感知音乐,于润物细无声中传递了音乐知识。

观摩完三节精彩纷呈的教研课之后,在场师生对课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崔琳、高静雅、云露老师分别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课程设计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和指导,让在座的音乐教师和学生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观摩教研展示课,切实提高了学生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加深了理论联系实践的理解;开阔了老师对音乐教学中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新的认知。

(图文编辑\程天佑 排版\翟明星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写生春日胜景,感受红色教育 ——艺术学院2020-2021春季学期户外写生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院动态|教学实践:我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外出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