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城乡环境设计工作室 
 数字媒体工作室 
 室内设计工作室 
 视觉传达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写生春日胜景,感受红色教育 ——艺术学院2020-2021春季学期户外写生活动顺利完成

2021/04/23  

2021年4月6日,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视觉传播专业共计198名学生由我院专业教师带队,分别赴五峰山双立实训基地、淄博峨庄和泰山凤凰岭写生基地进行为期3个周的写生活动。4月22日艺术学院写生活动圆满结束,学生满载归来。

“工画而无师,惟写生物。”写生活动是提高专业创作能力,增强艺术素养的一条有效途径,也是设计类专业的一门必修课。老师们教导学生写生的基本知识和技法,对学生在风景的造型训练、色彩概括和建筑构造等方面进行亲身示范、认真辅导。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了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实现身体和艺术创作灵感的共成长。峨庄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马鞍山红色教育基地,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凤凰岭带队老师带领学生听烈士家属讲述英雄的故事,让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同学们在写生中拓宽知识,在实践中增长学识,在生活中懂得感恩,在感悟中增添人生厚度,写生的同时实现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本次写生活动,同学们收获了专业知识与创作能力,发扬了自立自强、吃苦耐劳、遵守纪律、文明礼貌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字来源\艺术学院教科研办公室 排版\翟明星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儿童美术(装饰画)》线上课程汇报展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赴长清区实验小学观摩教研展示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