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强 为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2020/11/30  

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激发大学生的强国志,引领大学生的报国行,11月2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强,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为主题,为艺术学院的43位青年学子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福强书记以我国爱国主义思想的传承和发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与主要内容作为切入点,打开爱国主义精神的话题。随后,张书记通过列举在新冠疫情阻击战役中的实际案例和爱国主义事迹,帮助广大青年同学们更形象、更清楚地认识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

张福强书记通过“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爱国是每一个人的本分”、“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以及“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四个方面,对爱国主义的传统和意蕴进行了具体阐释。让各位同学充分了解我国爱国主义思想的传承和发展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让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最后,张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纽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最后,他勉励师生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践行爱国主义,做有远大志向的人、做勤奋学习的人、做勇挑重担的人。

(排版\王梦佳 文字编辑\姜颖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明为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赴济南铁路公安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