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劳动播种希望艺术 扮靓乡村”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12  

为了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把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5月8日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赶赴五峰街道双立实习基地及西黄村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在双立实习基地的农场,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艺术学院责任田”的辛勤劳作中,拿起农具,除草、翻土、挖坑、栽种、浇水,一株株承载着希望的蔬菜幼苗被亲手种下,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实践劳动过程中,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

在西黄村,学生们挥动画笔,在创意与色彩的碰撞下,为西黄村的文化建设增色添彩,绘就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劳动实践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艺术学院将继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帮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的本质,在劳动中展现精神面貌,在劳动中修正价值取向,在劳动中提高技能水平,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中华民族勤俭、奋斗、创造、奉献的劳动精神在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不断发扬光大。

(文字编辑\杜菲菲 摄影\何方萌、王琦 排版\王成琳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山东建筑大学陈华新教授来校为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工作指导座谈
下一条:济南大学督导专家朱青梅教授来校为文化产业管理专毕业论文指导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