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院长李明给联系班级讲专题思政课

2021/05/24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深入学生。5月20日,艺术学院院长李明为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讲授题为“艺术作品中的建党伟业”的思政课。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上,李院长以党史题材的艺术经典作品为素材,向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重大意义。讲座通过对油画《五四运动》、《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秋收起义》、《遵义会议》、《南京大屠杀》、《百团大战》、《渡江战役》、《开国大典》、《邓小平南巡》、《抗击非典》等重大历史题材艺术作品的讲解,带领学生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斩棘前行的革命精神。形象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

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的中,李院长鼓励他们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凝聚智慧,汲取力量,激发动力。要爱党爱国,不断锤炼意志,完善人格,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杜菲菲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冯庆禄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我诉我心”第三届吐槽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