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冯庆禄为联系班级上思政课

2021/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建党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笃定实干、勇立潮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为2019级文化管理专业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冯庆禄书记以“守望初心,永续前进”为主题,以“大写”的人民为切入点,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和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经历展开讲解,随后,对党的宗旨做了全面的阐释,他强调,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更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同时,冯书记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鼓励每一位同学紧跟党的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党史主题主线和本质主流,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有机统一起来,坚持大历史观,凸显历史大势,把历史规律融入历史叙事,面对新时期、新阶段,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做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冯庆禄书记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与理想目标:一是拥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线;二是具备“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三是恪守“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干劲,要用实干笃定前行,通过辛勤付出开辟未来大有作为的天地。

(图文\姜颖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学风建设在路上——宿舍篇“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