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要闻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艺术实践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21/12/24  

各二级学院:

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严肃考试纪律,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进一步弘扬“勤学善思、知行合一 ”的学风,巩固学风建设成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宣传教育。以实现零作弊为目标,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遵守校规校纪的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对作弊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自觉遵守纪律。

二、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以多种形式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规定》、《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校规校纪,向学生重申纪律要求,特别是关于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理,要让每个学生知晓作弊行为的后果。

三、积极开展学业指导活动。辅导员要积极营造班级学习氛围,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加强晚自习的管理,统一组织和要求;辅导员要主动与学业困难学生谈心谈话,积极与任课教师联系开展辅导答疑活动;组织开展朋辈辅导交流活动,带动后进学生共同进步。

四、充分发挥骨干学生示范作用。利用党员先锋岗、党员宿舍等组织,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习,遵守考试纪律,坚决制止违纪行为发生。以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宿舍、优秀班级等先优评选为抓手,促进考风考纪,建立学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五、努力做好过程监督管理。学生考试过程中,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深入了解掌握情况,深入所带班级学生考场进行巡考,强调和重申考试纪律。

六、加强考试期间的防疫工作。鉴于目前疫情,各学院要加强防疫教育,严格要求,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如有学生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须按照疫情处置方案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山东管理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山东管理学院2021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