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度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青禾志愿者团队

2022/10/08  

一、社团介绍

艺术学院青禾志愿者团队是艺术学院组建的学生社团,

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不断开拓志愿者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德育相结合,把志愿者服务与技能训练相结合,逐步形成了以我院特色化的志愿服务团队。

青禾志愿者团队现总共有150名社员,团队按照学校的社团管理办法,有着的完善的社团管理体系,将社团分为财务部、外联部、教学部、组织部、策划部、宣传部、文案部几大部门,每个部门对于社团的正常运作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二、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1、在校内开展以义务劳动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广大志愿者能充分活动起来,考虑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创建“绿色 学校”为契机,在校内大力开展清洁校园,美化环境的义务劳动和环保活动。

(1)校园清扫活动

(2)标志牌护理

(3)热心帮助、服务同学

2、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进社区献爱心,增强青年学生的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利用课余时间,丹凤小区童善中心与山管艺术学院青禾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能够得到更好的辅导学习发展。

(1)“约读四点半课堂”活动

(2)希望小屋下乡送温暖活动

青禾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传递爱与希望,社团成员向长清区希望小屋捐赠了180床被子,青禾志愿者团队将御寒棉被送到各街道希望小屋儿童的手中,让冬天“升温”,让温暖抵达。

(3)园博园清扫活动

三、所获荣誉

青禾志愿者社团团结了一批有热情、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同学,组织并参加学校及社会上的各种公益活动,在提高学校形象地位的同时也使得自我的综合素质得以提高,并于2021年12月荣获“优秀校级团队”称号。

青禾志愿者团队牢固树立热爱祖国、决心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树立自强不息,不怕艰难险阻、敢于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树立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勇于创新的开拓意识,争做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有责任感、压迫感和使命感的新一代接班人。青禾志愿者团队将不断吸取经验,力争建设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举办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上一条:青春因奉献而美丽,人生因志愿而精彩
下一条:组织力:《2022年度艺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1级艺术与科技3班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