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新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2022/11/14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徐菲,女,汉族,2003年1月生于山东菏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本人自入学以来品学兼优,态度端正,参与各项活动并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任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班组宣委员、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艺术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曾任艺术学院汉服社社长,集体荣誉感强。曾获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互联网+等各类奖项含国家级3项、省厅级10余项、院校级20余项、表彰及荣誉称号10余项,事迹媒体报道30余篇,企业感谢信4篇。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培养了自身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自入学以来,我多次参与公益活动,2020年参与济南市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表现优异获得表彰;2021年、2022年获得菏泽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彰;2021年参与济南市长清区志愿助残服务获得表彰。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一名志愿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履行义务,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

文化传承,赓续绵延

为传承非遗文化,充分彰显青年学子勇于承担传承使命、奉献社会的精神面貌,带队实践团队赴菏泽市实地开展了竹编非遗技艺的传承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了解传统手艺,了解非遗文化,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内涵与意蕴,进而勇于承担传承非遗技艺,推动非遗创新发展,赓续非遗文化血脉。我多次组织并参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来到多个小学、幼儿园开展传统礼仪、传统节日知识普及,助力传承、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

“疫”路同行,青春有我

尽绵薄之力,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我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当好“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身为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理应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做贡献。家乡疫情爆发,我第一时间报名登记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志愿服务,有序开展卡点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志在四方,学如穿井。

在学习方面,我坚持以学业为重,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课外知识,努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在校成绩优异。2020-2021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二、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以及二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学习中,我一向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并且有自我的学习方法,在其他同学中发挥进取带头作用。

在工作方面,明确职责,力求创新,积极开展学院特色活动,展示艺术学院学子风采。集体荣誉感强,担任院校级任职若干项,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曾为学院撰写文稿及策划案数余篇,组织线上及线下活动20余次,多次参加院校会议并开展工作并收到老师一致认可。曾带领三下乡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带领班级获得红歌合唱比赛一等奖、带领社团被评为2019-2020年共青团先锋岗以及获得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组织并开展多项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

在生活方面,团结同学,以身作则,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他人。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与良好的生活态度与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拥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学们与睦相处。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思想的有效途径。徐菲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学习与实干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入学以来,我多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多项彰;2020-2021年、2021-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称号(两项)、校级优秀团队(一项);2021年、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文章发表40余篇;2022年社会实践获得表彰信4份;2022年参与山东省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参与山东省科技馆社会实践活动。依托着实践研究成果参加山东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当今时代充满着激情和活力,青春之歌响彻云霄,青年人朝气蓬勃。我同学相信,路虽远行则可至,事虽难做则可成。作为青年,我将初心在怀,信念在心,行动不止,用实干给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奋斗答卷!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立青年之志,逐青春之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