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艺术管理(本科) >> 正文

学院动态|艺术管理专业与省会大剧院 共商共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2020/10/24  

10月20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明德楼211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副院长秦红卫、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容美、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郑文君、专业负责人孔令科及部分艺术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为主线,就我校艺术管理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李明首先对张慧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我校是山东省首家开办该专业的综合类院校,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着多元实践,而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则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企业专家作为导师,结合自身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为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艺术管理人才提供新的路径。

会议中,张慧表示,能够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十分高兴,作为企业导师,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省会大剧院在建项目,为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案例式教学,能够使学生将理论所学更好的应用于实践工作中,此外,还可与我院其它相关专业进行有效的实践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项目合作机会。

会议最后,李明副院长为张慧女士颁发“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企业导师”聘书。

自10月份以来,张慧为18级艺术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带来两场《剧院管理》课程教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将理论知识融合于落地项目,形成案例,讲授了剧院演出运营中的相关问题,并使用启发式教学在现场进行有效互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学生表示收获颇丰。

张慧,现任山东省会大剧院总经理助理。从事演出运营管理工作7年,策划实施剧院多个演出季品牌以及公益艺术品牌,完成演出1100余场,艺术活动200余场。参与完成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非遗曲艺周等大型活动的演出管理工作。期间完成国家艺术基金“剧院艺术营销人才国际培养”培训课程、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剧院运营管理人才”高级研修项目培训、国家文旅部文艺工作者培训等定向专业培养。

上一条:我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双立基地陶艺馆正式投入使用,艺术实践教学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