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管理(本科) 
 艺术与科技(本科) 
 音乐教育(本科) 
 学前教育(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前教育(专科)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升学、就业及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2021/01/02  

12月28日上午,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升学、就业以及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于综合楼B101顺利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及25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妹主持。

本次分享经验的嘉宾分别为专升本、考研成功上岸的五名优秀毕业生以及第八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他们是成功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孙文超、张进(2014级学前教育);成功考入教师编制的刘晓杉(2016级学前教育)、专升本成功考入山东女子学院的徐霞、付星(2017级学前教育)以及获得2020年省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的任荣华(2018级学前教育)。

2017届毕业生孙文超作为先就业后考研的典型,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并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优选择;同时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并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强调了考研时的心态问题,并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备战考研时合理制定出自己的复习计划,取得满意的成绩。

张进以2020年学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该如何合理制定考研时的复习计划,同时向大家普及了从政治英语等公共学科的各方面题型;并强调要正确的选择和购买一些备考书籍;希望大家在考研以及升本的选择方面尽早准备,并且在考研时放平心态,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019届毕业生刘晓杉向我们介绍了有关教师编制考试的问题,对于教师编制的考试提醒我们应该提前去熟悉考编的流程以及考编的注意事项,对于自己的考试省份的不同规定需要我们提前确定。并向我们传授了在考编学习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就不要被任何外界声音所打扰。

2020届毕业生徐霞向我们介绍了有关专升本的好处,专升本的第一学历为本科,为高考失利的同学提供了一次努力的机会。向我们列举了有关专升本考试需要了解的事情,需要我们提前去了解考试大纲,了解考试科目,确保自己的综合成绩在前百分之四十等注意事项。并且提醒我们要对于三年的学习做好规划,在大一时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目标。有更明确的目标,才会更加努力!

付星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方向,在学习上,她告诫我们,无论是选择了自考本还是专升本,我们都应该去更加努力的学习,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付出行动去实践,才能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在生活方面,我们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勤勤恳恳,不负众望,为儿童的未来树立良好的榜样。

最后,2018级任荣华向我们介绍了参加从业技能大赛的经验,首先帮助我们充分解读了从业技能大赛的标准,使我们充分了解了对于参赛人员的要求,以及参赛前期工作的准备过程。同时任荣华学姐强调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老师,我们要时刻注意“心中有孩子,眼中有孩子”,对于大赛的设计一定要突出个人特点才能更加出彩。任荣华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及时积累万能模板,培养随机应变的灵活,才能在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升学、就业及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学前教育专业、了解本专业专升本及考研、了解师范类高校从业技能大赛的机会,同时通过李妹老师的指导和寄语,使得学生们能够在学习中逐步树立自己的目标,为更好的融入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来源:学前教育教研室 图文\陈雪淇 、刘婧琪 排版\苏小博 责编\王家豪 审核\魏玮 终审\张福强)

上一条: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八届山东省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关闭